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绿色产业 > 正文 >

2025年实现降碳6%!太钢发布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

2023-01-06 16:07来源: 中国环境编辑:雪儿
  日前,太钢正式对外发布了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路线图明确了企业低碳发展的时序表和基于不锈钢产品冶炼的六大碳中和技术路径,为2025年实现降碳6%、2030年实现降碳16%、2035年实现降碳30%、2055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太钢召开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发布会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2022年5月太钢相继发布了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确立了 “12460”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即围绕"提高碳生产率"一个中心,通过"笃行五年、展望十年、畅想十五年"三个阶段和"碳达峰、稳步下降、深度下降、碳中和"四个步骤,统筹实施六大低碳发展路径,最终实现零碳目标。
  太钢能源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精准把握宝武碳中和冶金技术路线图和太钢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的基础上,太钢深刻分析把握不锈钢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碳生成与碳排放特点,积极探索不锈钢绿色低碳技术,形成由清洁能源制取、低碳不锈钢原料制备、碳捕集循环利用、不锈钢渣资源利用、零碳绿色高性能不锈钢产品开发构建的不锈钢低碳冶金技术路线图,为太钢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能力与水平指明了方向,为抢占不锈钢行业绿色低碳技术制高点和引领全球不锈钢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作者:高岗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