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内蒙古包钢节能环保措施再拓新路

2021-05-17 11:24来源: 经济参考报编辑:遥城
  记者近日从包钢(集团)公司获悉,可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的包钢集团500万吨球团带式焙烧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5月13日正式开工。
  “此次开工的500万吨球团带式焙烧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是包钢(集团)公司系列球团超低排放改造实施的首个项目,在处理高硫高氟烟气领域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意义。”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刘振刚说,该项目投运后,将大幅减少污染排放物,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硫340吨、氮氧化物1008吨、颗粒物96吨,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对包头市区域环境改善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包钢(集团)公司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节能环保改造,拆除了国内去产能以来最大容积的2号高炉,2020年全面启动实施钢铁产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提前完成了1号至10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改造,满足国家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限值要求。
  据了解,包钢(集团)公司2021年计划投资35亿元,在推动80项节能环保项目落地实施基础上,统筹做好项目论证、项目建设、技术攻关、资金保障等工作,力争完成本部烧结、球团和酚氰废水深度处理等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