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黑龙江鸡西城子河区:公益诉讼督促解决弃管楼安全隐患

2021-03-31 15:18来源: 正义网编辑:雪儿
 检察官实地走访,拍摄小区内管道安全隐患。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城子河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深入辖区走访,发现某小区外管道冻裂结冰,水管四周积水,存在高空坠冰风险和路面结冰安全隐患。该小区居民反映,由于屋顶漏水导致室内顶棚墙体脱落,出现墙面大面积发霉现象,已有两三年无人管理。
  在了解到该小区具体情况后,该院干警分别到城子河区房产局和小区所属地社区,针对小区内管道结冰、房屋顶棚漏水、楼道垃圾无人清扫、小区内无绿化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房产局与社区对检察机关的建议非常重视,并表示将积极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维护社区公共卫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居民难题。
  目前,房产局与社区工作人员已初步拟定解决方案,将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弃管楼卫生与安全问题。该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将持续跟进辖区内弃管楼安全卫生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通讯员李美婷 齐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