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环保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 江西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暖心举措获企业点赞

2021-02-07 08:4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遥城
  “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家团队上门服务,为我们‘把脉问诊’并‘对症下药’,指导我们做好危险废物暂存和废气收集处理,给我们解决了发展过程中碰到的环保难题,真的很感谢!”江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研究中心负责人感激地说。
  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联合技术服务单位组成服务小组,采取“送服务上门”的形式,给予企业技术指导,解决困难,帮助整改,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服务小组深入企业车间、污水处理厂等场所,一边创新监管方式,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提供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做到防疫管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我们整改,普及环保法律法规,甚至连环境保护图形标识牌都带过来了,很细心、很贴心、很暖心。”中科医药城企业对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连连称赞。
  1月下旬,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深入中科医药城企业进行帮扶,现场指导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帮助排除环境安全隐患、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告知企业春节期间一定要加强管理,预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而这,只是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主动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截至1月28日,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现场帮扶20余家企业,指导帮助15家企业规范设置环境保护图形标识牌。“春节将近,为防止企业在环保管理方面有所松懈,通过这样的上门服务,提前介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企业生态环境意识,能有效降低生态环境风险,提升新区整体环境管理水平。”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赣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优化环境监管形式,进一步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助推赣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熊丹玮 周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