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你好,同路人

2021-11-02 14:13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雪儿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第四党支部 蒋萍

  “我们支部有个爱找别扭的‘90后’,干起党务来就像个倔老头儿,干起业务来就像个钻井机。”说起华北督察局第四党支部叫“杨腾”的小伙儿,周围人总觉得有点儿“难”。

  怎么个“难法儿”?旁人眼里针尖儿大小的瑕疵,在他这儿总被放大成个铁疙瘩;旁人觉着可以一带而过的的细枝末节,在他这儿总被打破砂锅,刨根问底。看看支部思路清晰、内容详实的活动计划,端正工整、条块分明的“三会一课”记录,详略得当、特点鲜明的工作总结,再看看这个一米八几的山东大汉,有点儿不可思议。“路线我负责优化,咱们努把力把点位跑完”“在线文档我已经传上去了,晚上大家记得补充哦”“污水处理站被围上了,没关系,我想办法进去采样”“一定要问问周围村民的想法,我这就去!”

  一转眼,杨腾到局里报到快两年了。用他的话总结,“最近这两年积累的‘党龄’可真是货真价实、千金不换。”党龄35年的支部书记带着跑、拽着教、拼着干,党龄12年的杨腾跟着看、钻着学、撵着问,只要得空儿,“老带新”一准儿奔赴环保督察一线。

  小事儿透着大道理。老少共产党员之间传承的是什么?是对我们党艰辛成长历程的认识与感悟,对我们党朴实奋斗目标的理解与笃定,更是从本职工作出发,求真务实、狠抓实干的实践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观。

  青春向党,“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早年艰苦的人民革命,带给如今的我们难掩惊奇的震撼,更带来感悟与慨叹,“人民”是基础,“人民”是靠山,“为人民服务”无论在怎样的历史背景下,都绝不是一句空话。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与伙伴们一起回眸过往,对一路爬坡过坎、披荆斩棘的“同路人”肃然起敬;一起展望未来,面对或可期或未知的机遇与挑战,因为依旧有新时代的“同路人”,我们不怕困难,相信可以通过自己的绵薄努力,为未来的“同路人”铺一块砖、添一块瓦。共产党人的使命,终将会实现。

  你好,同路人,因为有你,未来一直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