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冰雪天帮扶“不降温”

2024-01-17 09:3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时间:2023年12月13日15:20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某热电厂
 
       河北省石家庄市近日气温骤降。在石家庄市某热电厂,河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与污染源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高芳和同事们,正在对监测设备运行与数据传输情况开展入企帮扶活动。
 
       通往企业监测平台的Z字型爬梯上积雪明显,高芳和同事们小心翼翼地爬上40多米高的监测平台。在看到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后,高芳叮嘱企业:“省里的重点排污单位,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加强对自动监测设备的巡检,确保监测数据有效、稳定传输。”
 
       在随后的交流中,帮扶组人员帮助企业找出了厂界无组织监测数据传输问题的具体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现场帮助企业完善了风速、风向等参数的联网;同时提醒企业,新增监测设备要及时验收备案,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工作。(记者张铭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