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克服困难现场核查

2023-12-26 14:2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时间:2023年12月     地点:青海省某地
 
       “到饭点了,我们随便吃点东西。”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人员柯滨和大家席地而坐,拿出饼子吃起来。为了抓紧时间了解情况,他们边吃边聊。
 
       “要想了解真实情况,就要到现场去看,这样才能获得第一手资料,帮助我们做出判断。”这个参加了13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环保老兵”说道。
 
       为了核实矿山的整改情况,柯滨主动请缨奔赴海拔4000多米的柏树山。对于长期工作生活在海拔100米以下地区的他来说,达到海拔3500米左右时已经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疼、呼吸急促,但是他不顾身体的严重不适,坚持到现场去察实情。
 
       查资料、看档案、上现场,他详细了解对比矿山恢复治理情况,对矿上的生态恢复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矿山恢复治理效果如何,不能只看档案资料,只有亲自下现场,才可能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
 
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李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