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快速办案有诀窍

2024-03-25 10:3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时间:2024年2月1日
地点:湖北省罗田县三里畈镇毛家咀村

       不久前,湖北省黄冈市生态环境局罗田县分局接到群众电话投诉,称其村内有一家养牛场污水直排,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罗田县分局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执法人员迅速前往现场调查处理。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立即围绕养殖场周围仔细开展现场勘查,经勘查发现养殖场存在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未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畜禽粪污等违法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与养殖场负责人一起来到养殖场附近的村委会,拿出笔记本电脑,登录湖北移动执法平台,制作《现场勘查笔录》和《现场询问笔录》,利用携带的小型打印机连接到电脑快速将两份笔录打印出来,让当事人确认、签字,同时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指导业主整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便携移动办公设备的使用和执法人员的熟练操作,让这次投诉迅速得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