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安徽坚决推动生态环境问题严查立改、全面整改

2021-05-07 10:28来源: 腾讯网编辑:cfej2
       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安徽省各地各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分类处置、统筹联动、真抓实干,坚决推动生态环境问题严查立改、全面整改,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安徽台综合报道: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五批交办信访案件,反映当地鹏程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业时扬尘、噪音严重扰民,废气废水排放不达标。当地立即启动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并对这家企业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回访。目前,企业擅自扩建、违建的生产线已全部拆除,免烧砖生产线污染治理设施正在强力推进整改,预计5月初完成。马鞍山市雨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维:“我们仅用4天该企业擅自扩建、违建的生产石子破碎加工生产线项目已全部拆除,石子破碎加工的物料和产品已全部清运。下一步,我们将启动这个区域的环境综合提升工作,做到绿化美化、常态长效。”
      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四批环境信访件中,有群众反映,位于宣城经开区的代斯米泵业技术(宣城)有限公司从事有色金属铸造熔炼,散发异味,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生活。在接到交办信访投诉问题后,宣城市环保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全面开展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14台风幕机4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局长杨宏亮:“建设风幕墙的目的主要就是进一步降低车间的粉尘颗粒物等无组织排放,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减少异味的排放,根据最近检测结果显示企业部分主要污染物符合标准。”
       围绕督察通报中指出的“整改销号不严不实”和“涉林改造项目水土保持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省林业局积极分析问题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全省自然保护地排查整治工作。包括房地产开发度假村、高尔夫球场等任何不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建设项目和开发活动,采矿、采石、采砂、设立码头,开办工矿企业,挤占河湖岸线,侵占湿地以及核心区域旅游开发和水电开发等8类重点问题。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张舜“本次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自然保护地内违法建设项目,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