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郑州将开展夏季臭氧攻坚

2021-05-08 10:12来源: 腾讯网编辑:cfej2
       进入五月,随着气温升高,臭氧污染逐渐凸显,成为影响优良天数的主要因素。郑州市将围绕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开展夏季臭氧攻坚。
       每年5月到8月是臭氧污染频发的季节,持续高温天气以及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污染气体排放是臭氧污染形成的主要原因。
       为了减少臭氧污染,郑州市将围绕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开展夏季臭氧攻坚,实施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全面达标提升行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副处长刘洋介绍说,将对全市涉气工业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到位;对全市水泥、耐材、电力等重点行业实施氮氧化物与氨逃逸“双控”,指导企业有效控制各项污染物。
       另外,郑州市还将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进行全过程管理,并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单位专项检查。
       “充分运用自动监控、无人机、电力数据、VOCs(挥发性有机物)走航监测等手段,严查涉挥发性有机物环境违法行为。”刘洋说。
       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郑砺刚透露,将加大相关企业的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涉VOCs的比如说家具制造、汽修、使用油漆类的这些企业都是我们的执法重点。”
       郑砺刚同时表示,在执法过程中将融入帮扶理念,通过帮扶提高企业的守法自觉。“对企业轻微违法,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13条免罚标准,我们也将其贯彻到执法过程中,对轻微违法实行现场帮扶,立即改正,既减少了对环境质量的影响,又维护了企业生产正常开展。”郑砺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