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郑州:持续发力向着“生态强”目标迈出更大步伐

2021-05-26 10:3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准方向,扛稳责任,持续发力,围绕“三个转变”,向着“生态强”目标迈出更大步伐,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筑牢环境支撑。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纪录片,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建局、巩义市、惠济区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分别作表态发言。
       徐立毅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治污水平,在治标上持续发力,在治本上下更大力气,加快治污从治标向治本转变;要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加快建设节水型城市,严守生态保护底线,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加快环保从治污向优化环境转变;要坚持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培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全面推行绿色低碳生活,积极探索实践以最小碳排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快生态从优化环境向应对气候变化转变,为郑州长远发展打好基础、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贡献。
       徐立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格局。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整改效率,确保整改质量,逐项按时销号,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不断扩大整改成效。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总结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