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垃圾分类进湿地 助力世界环境日

2021-06-07 10:53来源: 新华网编辑:cfej2
       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6月5日,借着世界环境日的契机,浙江省玉环市分类办会同玉环市公节办、玉环生态环境分局等多个部门在漩门湾湿地公园科普馆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于环山小学、楚门小学等不同学校的学生们纷纷组队参加各项打卡活动,有的在活动幕布上涂涂画画,有的忙着在背景板前拍下纪念照,而最热闹的区域莫过于互动游戏区了。为了让小朋友们知道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浙江省玉环市分类办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分类魔力套圈圈”“垃圾分类抢车位”“筛子满天飞”“分类我能行”四个难度不同的互动游戏,通过游戏完成集卡便可以领取到相应的礼物。

 

 

 

     “这个我知道的,水果皮是易腐垃圾,要投到绿色的桶里,看我来套中它”陈珂琪是来自环山小学的学生,他是第一批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

 

     打卡活动结束后,湿地的工作人员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游览了湿地公园科普馆,带孩子们了解湿地中栖息动物的种类,向他们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后,垃圾分类小课堂便正式开讲啦,浙江省玉环市分类办讲师为每一个到场的孩子都准备了一本《我的第一本垃圾分类绘本》图书,带领孩子们认识每类垃圾的名称及包含的常见物品,要求孩子们将图书里的测试题带回家完成后给爸爸妈妈检查。通过这种形式达到由孩子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的目的。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家长、游客的参与,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倡议书600余份,分发宣传礼品1500余份。垃圾分类既是随手小事,更是民生大事,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市分类办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有效提升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分类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