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内蒙古:推动黄河大保护大治理不断取得成效

2021-06-08 09:3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日前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深入排查、坚决有力整改影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类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黄河大保护大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精准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大力推动荒漠化防治,突出抓好水土保持,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坚决摒弃粗放式的资源开发方式和低端化的产业建设模式,着力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强化项目审核把关,坚决防止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名盲目铺摊子、搞大干快上甚至破坏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