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河北省长许勤在省政府党组会上提出 持续巩固“散乱污”整治成果

2020-06-24 14:1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持续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加强粮食能源安全供应等工作。
  会议指出,“散乱污”企业整治是改善环境质量、转换发展动能、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的重要举措。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开展“散乱污”整治工作并全面“回头看”,有效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进一步深化细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各项举措,继续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具体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联防联治再加力,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全方位、无缝隙排查,对整治工作开展全面审核评估,健全长效机制;二是企业整治与产业升级并举,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与产业优化布局相结合,与工业园区优化发展相结合,关停取缔一批,整改提升一批,搬迁入园一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省有关部门强化指导督导,各市县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加大宣传力度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张铭贤 周迎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