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云南:以革命性措施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

2021-03-30 09:5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云南省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云南省筹备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促进平台经济领域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平台经济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服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承办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意义重大、时间紧迫。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安排,全面做好会议服务和昆明形象、云南形象、云南示范展示工作,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怀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对子孙后代负责。要列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以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措施,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决不允许弄虚作假、遮遮掩掩、回避问题。
  会议听取关于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彻底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布局”的发展格局、“就湖抓湖”的治理格局、“救火式治理”的工作方式、“不给钱就不治理”的被动状态,“退、减、调、治、补、管”多管齐下,持续抓好湖泊保护治理。作者: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