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二十大时光丨记者观察:华裔记者为祖国巨大变化感到振奋

2022-10-20 14:3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党的二十大期间,二十大新闻中心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在大厅休息区,随时都能碰到来自各个国家、各个媒体的记者们。今天,中国环境报记者为大家带来两位华裔记者的心声。
  北欧绿色邮报网主编陈雪霏生活在瑞典多年,一直心系祖国发展。她说,2013年前后回国时,感觉北京雾霾严重。从2014年开始,中国提出“向污染宣战”,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改善环境质量。最高法还有了环境资源审判庭,专门承担审理环境案件。
  “从2017年开始,北京大气治理成效开始显现。今年回来更是深有体会。我眼中的北京,如今是一个平和、干净、绿色的国际大都市。”陈雪霏说。
  吴敏是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社长、总编辑。他说,这十年来中国发生很大变化。他曾因为工作原因,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十几年前,当他去往乡镇农村时,电镀、水泥企业等众多,环境也一度恶化。“现在再去看,随着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推进,乡村环境治理得很好,农村处处青山绿水,‘散乱污’企业被民宿、公园所取代。“
  同时,吴敏也特别指出,北京大气治理收效非常显著,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作为一名海外游子,回到祖国看到这一切变化后,他感到十分振奋、自豪。作者:中环报记者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