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 加大媒体舆论监督工作

2023-03-20 15:19来源: 平舆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加大媒体舆论监督工作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平舆分局始终把媒体舆论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对群众关注参与量较多的抖音、头条等新兴媒体组织专人全时段网上巡查监控。
  2月17日,抖音舆论监控反映平舆县城内小清河排污口排放污水事件,平舆分局监控到该事件后,及时组织平舆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平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利用无人机红外巡河,查找排口偷、冒、漏现象,并对小清河喷门井取水采样化验水质。经平舆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化验,化验结果该排口水样为生活污水。随即联合平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排污口进行整治。在整治完成后积极联系当事人通报检查整治情况,做到舆论平息,及时控制热度,防止舆论失控。
  在下一步工作中,平舆分局将继续做好网络巡查和舆论监控,加大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力度,落实责任主体。积极按照查、测、溯、治的工作思路,做到事有人管,责有人负,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