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共同打击跨区域环境污染问题

2018-07-25 11:55来源: 人民网编辑:姜雪

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近日召开环境执法联动机制第五次联席会,共商2018年~2019年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会议明确,三地环保部门将继续深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控,共同打击跨区域环境污染

 

问题。

 

  7月20日, 为强化对三地交界地区环境执法,三地环保部门建立了信息互通。相邻属地环保部门定期会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双方执法人员同时到场。

 

  今年5月,北京、河北两地环保部门就联合属地政府,对北京市房山区和河北省涿州市交界处存在的十余家非法砂石料加工场进行了清理整顿。这片砂石场位于北京河北的交界处,北京、河北两地相

 

关部门经过协商,决定启动三地联合执法机制,对砂石场进行查处。

 

  会后,两地执法部门到现场复查。非法砂石料场已清退完毕,做好后期恢复工作,便于今后的农业种植。

 

  会议还发布了《2018年~2019年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重点工作》。

 

  在大气执法方面,三地将以工业企业、“散乱污”为重点,依托科技手段检测,加大力度对“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的整治力度,加强重点时期的污染防治。

  在水环境执法方面,三地将重点排查纳污坑塘周边企业,严厉打击向坑塘非法排污污染环境的行为。京冀两地将于清河、白洋淀流域开展协同执法,重点检查水污染物排入各级污水处理厂和印染等

 

重点行业企业。(责编: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