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27年后英国再次发现这类大型蜘蛛 曾被认为在英灭绝

2020-11-03 10:2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综合外媒2日报道,英国学者在该国一处国防部训练场发现了一种巨大的大狐蜘蛛,并称其为“漫长职业生涯中做过的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人们已有27年没有在英国见过这类蜘蛛,甚至认为它们“已灭绝”。
  据介绍,大狐蜘蛛是夜间捕食者,以其速度和敏捷而闻名。它们会把毒液注入猎物的体内,将其毒杀,然后使用螯牙把不能动弹的猎物吞食。
  据英国《卫报》报道,大狐蛛最初是在120年前发现的。而人们最后一次在英国见到这类蜘蛛,是在1993年英国萨里郡的汉克利公园,此后它们被认为已在英国“灭绝”。
  经过几年的搜寻,萨里野生动物信托基金的麦克·怀特(Mike Waite)在萨里一处军事基地发现了这种蜘蛛。出于安全考虑,国防部没有透露该基地的名字。
  他通过航拍照片找到了适合大狐蛛捕捉猎物的沙土地段,并最终“见到”了几只雄性大狐蛛、一只雌性大狐蛛和一些无法辨认的、未成熟的幼蛛。
  怀特说,“我的手电筒一照到它,我就知道它是什么了。我感到很开心。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经历了很多起起落落,而我也已经60岁了,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庆祝。”怀特还说,这种蜘蛛的分布范围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广。他希望有一天能撰写一篇关于它们的科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