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他山之石 > 正文 >

热带风暴“伊梅尔达”袭美南部 雨量堪比哈维飓风

2019-09-20 11:1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近日,热带风暴伊梅尔达持续侵袭美国得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三天降雨量达40英寸,威力几乎与2017年的哈维飓风相当,救援人员和志愿者出动船艇,救出大批居民和被洪水围困的驾驶人。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受热带风暴Imelda影响,当地遭暴雨袭击,众多民居被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哈里斯郡官员表示,他们至少救出和疏散1000人,休斯敦逾900个航班被取消。国家气象局称,杰佛逊郡被水泡透,72个小时降雨40英寸,Beaumont镇附近的堤坝可能决堤。

  休斯敦市长称,此次暴雨令人想起哈维飓风,全国第四大的哈维飓风2017年来袭时,带来50英寸降雨。

  报道称,休斯敦在这次伊梅尔达风暴中,接到呼救电话1500多起,多数是开车人从被洪水淹没的公路上打来,但目前还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休斯敦一家巨大的家具店变成收容站,供被疏散的居民安身。10号州际公路成为水路后被关闭,消防员在公路上救援被困的卡车司机,许多人在社群媒体贴出照片和视频,显示洪水快速上涨,淹没他们的家并呼吁求救。

  哈里斯郡官员警告说,部分地区的洪水在周末前不会退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