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中科院与澳科工组织共办“气候变化影响”等五大主题研讨会

2020-06-30 08:47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中国科学院(中科院)28日消息,本月中下旬,中科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通过视频方式,围绕双方合作重点领域联合举办5场学术研讨会,分别聚焦“气候变化影响”等五大主题。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介绍,6月16日至24日,来自中澳双方约150名科研人员,分领域参加了以“气候变化影响”“可持续农业”“健康与生物技术”“纳米技术与新能源材料”“海洋科学与蓝色经济”为主题的5场研讨会。
  与会中澳双方专家通过会议报告形式,从“干旱预测”“提高作物及牲畜系统恢复力”“传染病检测和药物及抗体研发”“绿色氢能开发、储存和使用”“海洋塑料垃圾终结”等新方向进行分享和交流,并就双方机构在上述领域的项目合作进展和未来合作方向及模式等展开深入研讨。
  据了解,自2011年起,中科院与CSIRO建立联合指导委员会合作机制,在前述优先领域联合支持召开小型研讨会,并共同资助合作研究项目,合作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双方经过前期充分沟通,采用网络会议方式如期召开本年度的系列研讨会,既维系了中澳双方机构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也为下一步联合征集合作项目奠定基础。 (记者 孙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