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山西襄汾生态环境部门为企定制“头脑风暴”促企绿色发展

2021-05-06 09:01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以前只知道环境保护企业必须要干,但却不知道如何去做。这次通过培训,我学习了废水如何处理、如何排放的环保知识。”4月29日,山西省襄汾县农绿园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史靖斌对记者表示。
  史靖斌所说的培训是指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举办的围绕水污染防治法、环保治理设施、废水排放标准等六个方面,专题为新大象、农绿园、碧云天等10家畜牧养殖企业“定制”的免费学习课堂,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之一。
  襄汾是养殖大县,全县规模养殖场达181家。受传统养殖观念的影响,养殖企业污染防治水平较低,为扎实推进全县畜禽养殖行业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工作,帮扶畜禽养殖户提高污染治理水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畜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每月为养殖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学习。
  此外,近日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还帮扶全县20余家焦化、化工、铸造、制药企业解决VOCs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专家“定制”服务。邀请国家冶金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行业专家深入到企业生产现场,为企把脉问诊,夏病春治,提前打响了臭氧防控战。
  临汾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负责人贾跃勇表示,为企业“定制”的“头脑风暴”学习培训课程,增强了企业主的环保意识、法治理念,提高了企业自觉履行环保义务的责任感,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环保治理技术短板和企业发展问题。(任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