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广西凭祥海关向林业部门移交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1.2吨

2021-08-16 10:4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南宁海关14日介绍,该关隶属凭祥海关近日向凭祥市林业局集中移交一大批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包括象牙及其制品325千克,犀牛角及其制品30.88千克,穿山甲鳞片28.35千克,熊胆汁291毫升,动物骨头3千克(3块),蛤蚧干2千克(108只),陆龟壳300千克(1811只),沉香木157千克,红木及红木工艺品330千克,合计数量3000余件,总重约1.2吨。
  凭祥海关介绍,这批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均是近两年来凭祥海关及缉私分局在辖区内查获的,均属于国家保护物种或《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附录II列明物种,系国家禁止进出境物品。
  近年来,凭祥海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着力打击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规进出境行为,并和林业、农业等部门加强合作,建立长效配合机制,及时将罚没的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向相关部门移交。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未获得国家濒危物种管理部门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的,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出境。非法进口、出口或者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由海关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赖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