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2021-04-01 14:55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河北省唐山市近日召开了两场民主生活会,聚焦同一问题,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一场是唐山市委常委班子近日召开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另一场是在此之前,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唐山市委常委班子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张古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上作表率,以铁的担当,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一是全力以赴推进结构调整,围绕调优布局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全力以赴抓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全面优化品种质量,推动钢铁全产业链开放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精品钢铁产业基地;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水土共治,扎实推进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和无害化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四是全力以赴加快生态环境修复,抓实规划源头管控、生态文明创建、农村环境整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
在唐山市政府党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高建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钢铁、焦化、水泥等重点行业领域源头治理,实现转型升级、减污降碳、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持续开展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全面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确保实现“退后十”目标。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生态环境治理严抓严管、落实落地。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以法治力量保卫蓝天白云。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为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供坚强保障。作者:张铭贤 温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