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要下狠心出重拳深查细纠

2021-04-26 15:1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深入怀化高新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雷绍业强调,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高标准、严要求根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雷绍业实地督察了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老渣场、新渣场、污水处理厂、堆料场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工作调度会。
  雷绍业指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下狠心、出重拳深查细纠。一要从思想根源上查,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从工作作风上查一查整改工作深不深、细不细、好不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精准精细补差距、从严从实抓整改,进行问题攻坚。三要从责任落实上查一查各方面责任及各环节工作是不是真正落实到位了,进一步明确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精准把握“时度效”,拿出实招硬招,明确进度时限,全面、科学、精准地整改到位。作者:刘立平 罗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