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把人民利益放心上的”

2021-04-28 14:34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以前,用餐高峰时间是我们最烦闷的时候,油烟呛鼻,噪声不断,让我们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违规店铺整改后,呛人的油烟消失了,噪声也少了,窗户可以打开了。”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莲塘镇澄湖家悦小区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江西移交“澄湖家悦小区2栋后的地摊大排档油烟直排,大型鼓风机噪声扰民”信访件。
4月8日,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南昌县莲塘镇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现场执法。当日,该餐饮店将安装在居民楼的油烟高空排放设施和油烟净化设施拆除。
4月10日,南昌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和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大排档时,该餐饮店已把违规加装的管道移至室内并对产生噪声的设备进行隔音处置。经4月8日夜间、4月9日下午噪声检测和油烟检测数据显示,该餐饮店已完成整改。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西影响力真大,3天时间就将困扰群众一个多月的难题解决了。他们‘解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的态度温暖了小区居民,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把人民利益放心上的。”李先生说。作者:蓝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