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江苏探索跨区域司法协作守护长江

2021-04-29 12:20来源: 新华网编辑:雪儿

  江苏探索跨区域司法协作守护长江
  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记者杨丁淼)江苏省南通如皋市、通州区以及苏州张家港市、泰州靖江市四地检察机关近日就跨区域协作共建机制签署协议,探索从机制上打破区划管辖局限和信息源传递不畅、执法尺度不一等瓶颈,推动形成长江下游生态环境监督保护合力。
  位于长江下游的如皋、张家港和靖江三市相邻,分处长江南北两岸,而如皋市长青沙岛和南通市通州区开沙岛实则为长江南通段内同一江心岛。四地所处的长江段是长江下游重要的黄金水道,生态环境相互关联,对形成跨区域司法保护合力的需求迫切。
  四地检察机关日前会签《关于建立如皋、张家港、靖江三地“长江大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协作共建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长青沙岛、开沙岛公益诉讼检察一体化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两项实施意见包括建立公益诉讼检察一体化协作、信息互通共享、调查取证协作配合、跨区域联合生态修复等机制。
  实施意见规定,四地检察机关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信息互通共享、线索及时移送、线索通报反馈等工作,为相互间异地调查取证工作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