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阳谷排查危废经营安全隐患

2021-10-27 14:4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像这种双面胶式标签,贴在编织袋上时间长了容易脱落,建议使用吊卡系挂式。”近日,山东省聊城市生态环境局阳谷县执法人员针对重点行业企业、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时向企业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具体管理人员共同学习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督促企业提升知法、守法的意识。

  同时针对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和经营单位,执法人员按照有关危险废物管理标准和规范要求,全面排查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全过程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督促企业健全各项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切实落实好危险废物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管理措施,防止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因非法处置引起环境污染事件,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对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检查时,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企业生产台账,检查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和维修记录以及用电量;查看自动监控设施是否完好、齐备,数据传输是否正常,严防企业超标排放、弄虚作假。此外还督促企业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杜绝偷排漏排和超标排放情况的发生。

  聊城市生态环境局阳谷县分局局长洪世璞说:“连日来,阳谷县分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对辖区企业进行抽查, 始终保持全天候执法的高压态势。仅在国庆期间,阳谷县分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累计检查企业260余家,排除环境安全隐患13处,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作者:闫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