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首届“看见美丽中国”全国短视频大赛启动

2021-05-26 15:00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7版编辑:雪儿

  由浙江省湖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国家(杭州)短视频基地、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看见美丽中国”全国短视频大赛,近日在北京启动。
  近年来,短视频创作成为年轻人记录生活、传递情感的一种全新方式。此次启动的“看见美丽中国”全国短视频大赛,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每年连续推出,以“看见美丽中国”为总主题,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为副题。今年的大赛主题聚焦在“看见美丽中国——你我向上,国家向前”。
  活动启动当天,大赛官网也正式上线,全国各级专业媒体机构、在校学生及网友均可通过官网报名参赛。作品在进行征集、展播后,将于每年年底在湖州举行颁奖盛典。
  据悉,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湖州市也将用短视频方式,展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城市发展、新经济打造等领域的亮点和特色。作者:朱智翔 晏利扬 吴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