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科普 > 正文 >

大象的故事——2021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总决赛微视频

2021-10-25 14:59来源: 环保科普365编辑:雪儿

  “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创建的一项重要科普品牌活动,现已成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挖掘培养生态环境优秀讲解人才、传播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故事的重要载体。宗旨是动员更多人普及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全社会树立依靠科技创新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1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活动以“科技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主题,聚焦科技支撑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经过层层选拔,10名优秀选手入选总决赛。总决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情景剧表演三个环节。

  本视频是2021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决赛中“自主命题讲解”环节的9号选手的演讲——《大象的故事》,讲述了云南亚洲象顺利北迁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故事。演讲者是云南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陈晨(特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