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茶座 > 正文 >

中国记协举办新闻茶座展望“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

2021-03-18 09:51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中国记协17日在京举办第144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展望”主题,与外国驻京记者、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等进行了交流。
  徐洪才说,不久前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宏伟发展蓝图。在规划纲要中,一些重要指标设定颇具看点,彰显中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民生福祉类指标占比为历次五年规划中最高,传递着发展的民生温度。
  徐洪才表示,2020年,中国经济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单”,经济稳步复苏、逐季好转。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态势仍然向好,经济结构将进一步优化,经济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一个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更多机遇;一个推进高水平开放的中国,将与世界共享发展红利。
  座谈会上,徐洪才还围绕“文化强国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申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