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贵州安酒2023听曲盛典举行 聚焦“绿色生态”共推赤水河保护

2023-07-14 09:32来源: 中国环境编辑:中环报见习记者李翔宇
  6月28日,贵州安酒2023年听曲盛典在贵州省习水县举行。今年听曲盛宴特别聚焦“绿色生态”,在演绎工艺之曲、传承之曲之外上演了一场生态之曲。
 
  近年来,生态环保、“双碳”、ESG等概念,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参考指标。此次活动中,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习水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苟明利,联美集团副总裁、贵州安酒集团总裁周学才,深圳酒类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深圳银宽酒业董事长谢宝,共同启动了“赤水河水资源保护项目”,现场宣布贵州安酒集团将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共同成立赤水河水资源保护专项基金,未来将进一步建立组织机构,广泛号召政府、企事业单位,共同推动赤水河水资源的保护。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构建并支持赤水河畔流域两岸更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框架,促进赤水河畔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保护好赤水河畔的绿水青山。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受邀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贵州安酒有历史、有文化、重质量、重品质、讲环保。中华环保联合会与联美集团合作,将积极贯彻生态文明保护战略,推进生态发展、绿色转型,实现绿色、降碳、减污。通过启动“赤水河水资源保护项目”,双方将共同努力,不仅为联美集团、贵州安酒的发展,也为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增添一个新的亮点。
 
  谢玉红表示,赤水河流域是长江流域的上游,是天然生态保护屏障,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赤水河流域。酿酒离不开水,也离不开周边的土壤和生态,水运即是酒运。以此为出发,双方共同发起了这个公益项目。
 
  致力于保护赤水河生态,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企业生态实力的选择。贵州安酒坚持做生态酿造的“守护者”,采用先进的专利技术,持续完善生态环保管控体系,实施全过程绿色生产和管理,从原料到制曲、酿酒、储酒、包装,每一个生产环节都细化环保监管指标,实现从酿酒小生态到山水、植被等大生态的全方位保护。凭借过硬生态环保管理突出重围,安酒获得贵州省首批“生态酿酒企业”。
 
  据悉,贵州安酒规划并稳步推进了绿色赤水酒谷的建设,超前建设了行业领先的污水处理厂,创新了水污染防治,提高了固废资源化利用。
 
  周学才表示,保护生态是捍卫安酒赖以生存的产区,是抓牢生产的安全屏障,安酒将持续践行责任与义务,进一步提升生态实力。安酒希望构建并支持整个酱酒行业、乃至两岸流域更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框架,促进赤水河畔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经销商签约仪式、《端午听曲》欣赏、“作曲家”颁奖典礼、国泰民安坛发布仪式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