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2018-09-20 14:1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姜雪
        我的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教师以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为天职,虽然在学校里母亲没有直接教过我,但在生活中,她的言传身教对于我的成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母亲令我印象最深的教诲是:人的价值不在于挣大钱、当大官,而是在于对他人、对社会要有所贡献,让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后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环保工作者,回想起母亲教育我的点点滴滴,体会更加深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的一生,不图名利,不贪富贵,只求用自己的奉献,换来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即便身处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只要努力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价值,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保护好生态环境,给亿万人民带来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一项无比崇高的事业。当前,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繁重艰巨,基层生态环保人加班加点也是家常便饭,但是一想到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对社会有用,再苦再累也都值得。(责编: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