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战“疫”夫妻,演绎浪漫故事

2022-04-24 14:13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他们既是一对恩爱夫妻,又是一对携手并肩参加抗疫的“战士”。当太原新冠疫情气势汹汹来临之时,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忠诚和担当演绎着一段夫唱妇随感人至深的战“役”浪漫故事。

  他们就是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环境执法大队的中队长李玮和古交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刘晓俊。

  长期以来,李玮作为一名基层环保执法人员,风里来雨里去,默默坚守在环保一线。进入4月,面对太原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李玮第一时间就下沉一线,督促辖区重点监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杀各项措施,确保医疗垃圾及时、有效、无害化处置。


 李玮和同事正在检查医院医疗废物收集和贮存情况

  “你们医疗废物是怎么收集管理的?医疗废水排放有没有经过规范处理?”每到一家医院,他都会这样不厌其烦地询问,还要仔细检查企业危废间建设、医疗废物贮储及收运、废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在线监测是否达标……

  “一直照顾我长大的奶奶刚去世不久。草草举办完丧事后,我就马上回来工作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只有守好‘大家’,才能顾上‘小家’。”李玮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请大家注意间隔距离,戴好口罩,拿出手机扫场所码!”说话的正是李玮的爱人刘晓俊。

  和丈夫一样,刘晓俊也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近半个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就站在了疫情防控值守岗位,也是单位疫情防控首批女志愿者。

李玮和爱人在桃园小区充当志愿者进行服务

  穿上“志愿红”的她,主要任务就是和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在各小区内进行“三同查三必查”值守、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烈日下工作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对于我的值守,我爱人刚开始心底也稍有担忧,因为我本身血压偏高,长时间室外工作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是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刘晓俊掷地有声说,疫情不退,夫妻二人不撤。作者:中环报记者高岗栓 通讯员陈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