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火眼金睛识真相

2023-03-20 15:5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时间:2023年2月17日
  地点:华北地区某污水处理站
  2023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检查是今年生态环境工作的一项重点。
  对于华北督察局的袁扬猛同志来说,自动监测设备现场检查是他的“看家本领”。不论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还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拍摄,自动监测设备检查都是他全神贯注的“主战场”。每次通过校正设备隐藏的数据,每根取液管里流动的样品和试剂,他都了然于胸。
  目前部分企业单位自动监测设备数据弄虚作假的情形屡有发生,这背后是对法律法规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漠视。作为生态环保督察人,只有业精于勤,用经验和学习锻造督察的火眼金睛,才能让造假行为无所遁形。
  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刘昀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