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6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全省前列

2019-07-17 15:1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6月份全省县(市、区)PM2.5浓度排名情况(含并列),54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27.9微克/立方米,我县PM2.5浓度为22.5微克/立方米,在全省排名第六。

       今年以来,江苏省滨海县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263”专项行动和全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不断加大工业企业、餐饮业油烟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力度,切实强化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开展“散乱污”专项整治。制定了《滨海县“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滨政发〔2018〕145号),成立3个排查组对“散乱污”工业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目前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36家,已完成整改102家,完成率75%。

       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出台《关于开展县城及周边地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协调110名人员分4组对餐饮业油烟情况进行深入排查,下发《餐饮油烟问题整治限期整改通知书》,截止目前,已新安装油烟净化装置610台(套)。

       开展沿海工业园废气整治。组织对17家重点废气企业进行核查,同时请第三方资质单位(齐清公司)参与核查,编制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方案;召开重点废气企业整治会办会,落实企业开展废气专项整治工作,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监测。

       开展扬尘综合整治。召开了全县扬尘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印发了《滨海县扬尘综合整治专项实施方案》(滨大气办〔2019〕18号)。重点对县城规划区23项在建工程强化管控,今年以来共开展3次扬尘专项检查活动,出动190余人次,下发3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停工整改通知书,排查整改117个扬尘污染问题。对县城所有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严格实行“双系统一冲洗”制度,凡是车身未密闭、车轮未冲洗的工程渣土运输车辆,一律禁止上路行驶。今年以来,累计查处违规运输车辆71起。

       开展露天烧烤摊点整治。累计查处烧烤门店店外占道经营20多起,全部取缔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露天烧烤摊点。严格机动车污染治理。科学划定重点区域中、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车禁行区域;加强汽车维修行业VOCs治理;加快老旧机动车淘汰,上半年全县共淘汰报废老旧机动车479辆。

       全力做好夏季秸秆“双禁”工作。召开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暨夏季秸秆“双禁”工作推进会议,出台了《滨海县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禁抛工作实施意见》,全县成立6个督查组、57个工作组,同时利用120个覆盖全县的蓝天卫士“千里眼”视频监控平台,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巡查,截止目前滨海县未发现大面积火点。          (朱文祥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