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2023年女记者媒体融合精品案例优秀案例发布

2024-01-18 09:3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1月16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女记者媒体融合精品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3年女记者短视频十大精品案例”“2023年女记者调查报道十大精品案例”。
 
       本报记者张倩采写的《信阳农药厂地块嬗变为城市“绿心”》作品入选“2023年女记者调查报道十大精品案例”。本报主创的《挑战!当一天中国环监008船长》(周亚楠、单浩田)、《你问我答|药品过期了,是扔还是留?听听医生怎么说》(肖琪、赵晓宇)获评“2023年女记者短视频优秀案例”。
 
       自2018年起,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在推动短视频发展方面不断发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女记者短视频大赛”逐渐成为女记者展示风采、分享收获的重要平台。在第六届女记者短视频大赛中,共有46家理事单位推荐作品,10篇作品入选短视频精品案例,80篇作品入选短视频优秀案例。
 
       此外,在2023年党中央做出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后,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求女记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并开展了调查报道精品案例推选活动。此次推选中,10篇作品获评“2023年女记者调查报道十大精品案例”,26篇作品入选“2023年女记者调查报道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