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正文 >

持之以恒——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 何佳迪

2019-12-25 16:51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南筏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的家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我、老公和一个可爱的女儿。虽然我们的家庭组建没有多久,但不知不觉也渐渐有了自己的规矩:就是做事要持之以恒,不忘初心。
  2015年,老公因为身体原因开始练习跑步。从一开始3公里的气喘吁吁,5公里的步履蹒跚,到10公里的咬牙坚持,再到15公里成为日常打卡。坚持不懈,风雨无阻,每天都去操场上跑几圈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在这样的坚持中,明显能感受到他的精力更加充沛,之前的“高血脂”“脂肪肝”也不见了。面对体力透支和伤病的困扰,每当想要放弃,总是最初的心愿在鼓励他坚持下去。
  现在老公已经在全国参加过5次半程马拉松、8次全程马拉松比赛,全部顺利完赛,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3小时23分。通过不断的坚持,收获了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丰富的人生。我在老公的带动下,也爱上了跑步运动,虽然没有达到半马、全马的实力,但也从中体会到了坚持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相信坚持的力量。女儿学习跳绳,由于身体协调性不好,开始怎么也学不会。我们就带领她坚持练习,每天跳上几组,记录一分钟的跳绳个数。教育她持之以恒,不要放弃,相信自己。女儿开始有些抵触,跳几次不成功就不愿意继续练了。我们就将跳绳记录数画成曲线,让她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进步,尽可能地鼓励她。在不懈地努力下,连续跳的个数越跳越多。这样的做法也让女儿看到了坚持的力量,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的精神,在工作中也不断地激励着我们,坚定自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的信念,一步一步做起,不断去提升自己。
  希望女儿能在我们自己建立起的家风下健康成长,把做事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的精神传承下去,描绘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