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 正文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徐州

2018-11-14 13:25来源: 徐州日报编辑:cfej2
      本报讯10月25日至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指导,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江苏省网信办、江苏省环保厅承办的“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江苏行”活动走进徐州。由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光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中国环境网、中国环境新闻网等行业新闻网站及部分地方新闻网站组成的网络媒体记者团在为期两天的采访行程中,来到我市邳州市和贾汪区,对徐州近年来的生态建设进行典型宣传报道。
      在第一天的活动中,采访团20余人首先来到邳州。先后参观了铁富镇“时光隧道”银杏林、银杏湖风景区和沙沟湖龙鑫阁,了解邳州生态建设成果。近年来,邳州市把绿色发展作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的根本保障,作为满足群众热切期盼、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之举,作为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举措。打造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生态美丽家园,把最美的风景留给百姓,让绿色成为邳州永恒的底色。采访团的记者们深入实地看实景,采访相关负责人和当地群众,用笔和相机详细记录,对邳州生态建设成果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在第二天活动中,采访团来到贾汪区潘安湖和马庄村,听讲解、看实物,百年煤城的转型之路令记者们啧啧称赞。党的十八大以来,贾汪区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产业、城市、社会、机制“五个转型”,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城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先后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区、国家绿化模范区、中国休闲小城、全国休闲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称号,成为自觉践行“两山”理念的成功典范,为全国资源枯竭地区绿色转型提供了“贾汪样本”。
      两天的参观采访,徐州生态发展的成就给采访团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记者表示,再过几天“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在徐州举办,在盛会前夕有幸来到徐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参观感到非常高兴。他们会通过网络媒体将在徐州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下来,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徐州,了解徐州,将美丽徐州呈现给全国的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