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 正文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视频|河北邢台环境治理重拳出击 燃煤锅炉整治效果显著

2018-11-15 13:37来源: 中国青年网编辑:雪儿

        在位于邢台的长征厂燃煤锅炉集中存放点,密密麻麻地堆积着几十台燃煤锅炉,有的已经锈迹斑斑。

        邢台市环保局工程减排办翟坤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邢台市狠抓燃煤锅炉整治,取得了扎实成效。

        今年全市需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59台1350蒸吨,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提前省要求时间近一个月。

        一是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将燃煤锅炉整治列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制定了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市领导多次批示,专门调度。

        二是仔细排查。市大气办组织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内现存燃煤锅炉基本情况进行仔细摸排,经各县市区长签字盖章认可后报送,确保了底数清、无遗漏。

        三是建立台账。按照确定的淘汰名单,制定“一炉一册”,逐台建档,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定淘汰方式和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治理工作。

        四是全力攻坚。市大气办组织督查人员实地查看治理进展情况,科学引导企业制定具体淘汰方案;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据测算,淘汰59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一年可削减燃煤量69.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5282吨,烟粉尘排放量8340吨。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5281342464517701&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