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 正文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来到邢台,记者称赞

2018-11-15 13:26来源: 牛城晚报编辑:雪儿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来到邢台。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环境新闻网、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等媒体记者,将在近期向广大网民讲述美丽邢台的故事。

本次活动侧重视频传播,讲好建设“美丽中国”故事。自10月22日起,各网络媒体在PC端和移动端,统一开设“美丽中国 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活动宣传专栏,及时更新集纳相关报道作品。各网站结合自身优势,综合运用图文、图解、H5、动漫、网络直播、VR、无人机航拍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开展采访报道。

在邢期间,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了本市环保倒逼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情况。记者们参观了邢台县祁村“双代”工作、中钢邢机搬迁项目、南和县天金板材园区、开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现场、邢台德龙钢铁公司等。

“老厂区拆除完成60%,计划两个月拆除完毕。新厂区基础施工全部完成,厂房构件安装完成40%。预期春节前完成厂房框架安装,明年四月份全部完工。”在中钢邢机搬迁项目,听完中铁建设集团派驻该项目的项目经理韩建坤的介绍,记者们纷纷称赞,邢台退市搬迁力度大、速度快、效果好,为生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项目工地扬尘环保措施标准规范,中铁建设不愧是大企业的管理。”

采访期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写到,近年来,邢台市将污染治理作为助推绿色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实现了空气质量、发展质量和生活质量“三效”共赢。

中新网冷昊阳以《从全国倒数到先进典型》为题,报道了邢台巧用加减法治污保蓝天。他说,在淘汰一批落后产能的同时,邢台也不忘积极引进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激发新动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启了科技治污、产业替代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