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泰顺县生物多样性 > 正文 >

vlog丨抓住“鸡”遇 泰顺带脚环的“跑步鸡” 给村民创收1800多万元

2022-03-25 11:32来源: 浙江新闻编辑:遥城
 
  在浙江泰顺,有一种鸡颇为有名,不光名气大,还打开了村民们致富的新机遇!
  “跑步鸡”——这正是浙江一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平冬的创意。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陪客户上山到农场考察时,客户说鸡很好吃,就是爬山有点费脚。由此他想到,何不给漫山遍野跑步的鸡做一个步数记录呢,这样就足以证明他们的鸡是散养土鸡!
  “跑步鸡跑到100万步以后,才能正式对外出售。”唐平冬说,他们养的鸡都有数字化基因。比如数字化自动投喂、数字化远程监管等,农户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跑步鸡”脚环上的二维码实时监测“跑步鸡”的步数,进而判断其健康状况。
  凭借这些创意和鸡本身的品质,唐平冬的“跑步鸡”很快打开市场。去年公司营收额达1.08亿元,其中有307户农户参与养殖“跑步鸡”,共创收1800万元。
  今年,他立下一个小目标,计划把合作农户数量提高到800户,让“跑步鸡”带着大家跑出共富路。(记者 郑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