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泰顺县生物多样性 > 正文 >

泰顺县成立首个昆虫研学实践基地

2022-03-25 14:36来源: 温州都市报编辑:雪儿

  近日,泰顺县举行大溪源蝴蝶谷研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该县首个昆虫研学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届时将为该县中小学生提供一系列自然教育科普体验课程,让学生们在自我探索中拓宽视野。

  据了解,基地研学课程包括人文、历史、地理以及自然生态,主要围绕中小学课程特点开展的一系列自然教育科普体验课程,通过调动孩子对自然的兴趣,主动和大自然建立连接,在一次次的观察、体验、感悟和创作中,培养孩子的观察力与主动探究的能力,使孩子们体会到自然的丰盛和生命的美好。大溪源蝴蝶谷教科员牛彪介绍道:“第一个阶段我们会带孩子们进入自然展览馆去了解蝴蝶的标本和蝴蝶的课本知识,之后,我们会给孩子们布置一些自然的任务,在专业导师带领下进入蝴蝶谷去探索,更多的是让孩子们自己去研究,最后我们的研学导师会给他们做解答和分享。”

  昆虫实践基地的创建为泰顺县中小学生校外教育提供了更广阔的活动空间和平台,可以让孩子们在研学教育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原标题:泰顺县成立首个昆虫研学实践基地

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