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资讯 > 正文 >

开展帮扶服务进企业,培训环保明白人活动

2023-07-24 16:06来源: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编辑:李保明
  近日,按照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党组“开展培养企业环保明白人活动”工作安排,分局执法人员结合执法大练兵持续开展送服务进企业,现场培训企业环保管理人员,着力帮扶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主动落实保护环境的主体责任。
  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在项城市隆盛皮业有限公司、项城市顺弘皮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企业环保管理人员一起对生产管理、治污设施运行、台账记录等排污许可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指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宣讲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对企业环境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与企业环境管理人员进行交流,使企业管理人员明白了问题症结,找到了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
  自6月份以来,项城分局对全市20多家企业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培训明白人40多名。下一步,项城分局以解决企业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运用好培养企业环保明白人制度,专题培训与入企指导相结合,提升企业环境管理人员水平,减少污染物排放,夯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