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南资讯 > 正文 >

“双管齐下”提升汽修行业管理水平

2023-07-24 16:07来源: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编辑:李保明
  为提升汽修行业环境管理水平,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项城分局围绕加强监督管理、指导帮扶两个方面下功夫,强化汽修行业监管服务,对照清单开展分类整治,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在加强监督管理方面,项城分局移动源股牵头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围绕项城市汽修行业落实环境管理规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项城市汽车维修企业部分存在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无用低效、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制定专项治理方案,限期整改。对严重环节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予以严厉打击。 
  在加强指导帮扶方面,项城分局践行服务企业理念,统筹运用提醒型和服务型执法方式,及时进行帮扶。对不规范行为进行技术指导,及时纠正错误,营造齐抓共建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帮扶企业、服务企业。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40人次,对全市40家汽车维修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纠正3家企业不规范行为,取缔1家违法违规企业。同时,举办2场培训班、观摩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解决环境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了汽修行业环境保护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