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记协开展党支部党日活动

2021-10-08 14:3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6日,在中国环境报社团委的带领下,记协党员刘阳、群众监督员牛珂上午到白乙化纪念馆进行祭扫及参观学习、下午赴古北水镇附近举行爱国主义读诗会。
  活动分为听取白乙化烈士生平及革命事迹、给白乙化烈士献花及祭扫、宣读入党誓词、举行爱国主义读诗会四个流程。白乙化同志为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第十团团长,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不幸被日军冷枪击中,以身殉国,卒年30岁。为纪念著名的抗日英雄白乙化烈士,在密云县石城镇河北村南山顶,重建白乙化烈士纪念碑,修建白乙化烈士陵园。
  4月19日下午,在环境记协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记协党员干部等到陶然亭祭扫高君宇与石评梅烈士。高君宇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的政治活动家,多次参与革命活动,积劳成疾,于1925年3月5日与世长辞,享年29岁。他曾说“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石评梅是本世纪20年代著名的进步作家,素有“以生花之笔,写哀时之痛”之誉。
  活动分为听取高君宇与石评梅英雄事迹、向先烈默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三个流程。
  同时,记协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在清明节当天,记协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内容,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了《清明 |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的文章,来致敬每一位革命忠魂。
  通过几次祭扫活动,加深了党员对革命的认识,强化了对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把自己打造成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