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

瞻仰红船 学习党史

2021-10-08 14:5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精神,4月27日,中国环境记协将传承“红船”精神和媒体采风活动相结合,开展了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环境记协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记协党员与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记者一起来到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学习党史,用心感悟红船精神。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7月底,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等人,由李达夫人王会悟做向导,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再从狮子汇渡口登上渡船到湖心岛,最后转登王会悟预定的游船。在船上,中共一大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我们党不仅从这里诞生,还从这里出征,更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自此,红船精神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铭刻于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心中。
  此次活动把党建引领作为推进工作的“红色引擎”,既对当地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报道,又学党史、发扬革命精神。
  嘉兴的党员在工作日佩戴党徽,时刻提醒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向群众亮明身份,坚持为人民服务。尤其是从事环境保护的工作人员争当红船旁环保卫士,着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群众享受蓝天碧水净土带来的生态红利。
  此次采风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红船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大家实地感受到了嘉兴市为打造“生态绿”做出的努力,水清岸美、碧波悠悠是嘉兴当前的生态写照。媒体将围绕嘉兴市环境治理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用手中之笔绘出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