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

走进蔡元培故居 追寻红色足迹

2021-10-09 09:2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6月9日,十一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奋进动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记协党员及干部一起来到蔡元培故居,了解蔡元培生平,感悟其爱国精神。
  蔡元培故居位于东城区东堂子胡同75号院。1917年—1929年,蔡元培出任北京大学校长期间曾租住此院,1919年蔡元培在此参与策划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之一”。
  首先,一行人穿过长廊来到蔡元培生平陈列馆,观看视频并参观生平事迹展览。视频和展览主要介绍和展示了“五四运动”爆发原因与过程、蔡元培先生在北京大学任职期间的事迹,全面展现了蔡元培先生对学界的伟大奉献和对学生的关心爱护。结合馆内的图片及影像资料,大家领略了蔡元培先生的爱国情怀。
  接着,大家到蔡元培曾经的书房和卧室进行参观。蔡元培故居是蔡元培先生1916年至1923年在北京的租住的一处寓所,看着故居内的陈设,仿佛看到蔡元培先生当年在此伏案疾书的情形,大家对“学界泰斗,人世楷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大家来到蔡元培先生雕像旁执党旗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学习传承蔡元培先生的爱国情怀,以先辈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