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

重踏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仰

2022-06-30 11:1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七一”来临之际,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6月29日,十一支部开展了以“重踏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环境记协秘书长的带领下,记协党员及干部一起来到纪晓岚故居(“刘公馆”旧址),追寻先人足迹,学习先人精神。
  在纪晓岚故居展室,参观“纪晓岚生平事迹”。展室全面展现了纪晓岚学识渊博和风正廉清的一生,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纪大学士对生活豁达的态度和渊博的学识,也对“守正规直”的家训感慨颇深。
  纪晓岚故居还是中共地下党组织秘密联络点“刘公馆”旧址。20世纪30年代初,在“开明绅士”刘少白的掩护下,这里成为建在敌人眼皮底下的中共秘密联络点,在传递党的信息和营救革命同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少白曾受到毛泽东、朱德等中共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关于民族资产阶级和开明绅士问题》一文中说:“晋绥边区的刘少白、陕甘宁边区的李鼎铭等人,在抗日战争和抗日战争以后的困难时期内,曾经给我们以相当的帮助。”刘少白不仅得到了毛主席的肯定,还收到了主席的题字“少白同志”。
  此次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纪晓岚一生清廉为官、热爱学习、学识渊博、实事求是的精神,更要学习刘少白同志不畏艰难、义无反顾、矢志不渝、英勇顽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