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记协动态 > 正文 >

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水平稳步提升

2024-02-04 13:3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中国环境记协、北京化工大学日前在京联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22年度)》(以下简称《报告》),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水平稳步提升,披露指数约为40.57分,整体处于二星级水平的发展阶段。
 
       《报告》显示,5078家沪深股市上市公司中,在2022年度发布环境责任信息相关报告的企业共计1675家,占上市公司总量的32.99%,比前一年增加了387家,增幅为25.42%。
 
       会上,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胡保林表示,通过这一活动,能够广泛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推动提高我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的总体水平,尤其是促进更多尚未发布报告的上市公司,主动公开披露环境信息,积极履行好这项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深化环境治理,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升企业价值和市场的竞争力,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为我国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这是主办方连续第11年对外发布此系列《报告》。主办方希望继续推动提升我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的总体水平,尤其是促进更多未发布报告的上市公司主动披露,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相关领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北京化工大学梁永图出席活动。中国环境记协秘书长白志军发布《报告》。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刘学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谢明辉、环境规划院研究员李晓亮等专家作深度解读。(记者史小静)